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让台湾男生“哇靠”的背包》








背包旅行,最重要的是什么呢?当然是你的“背包”咯!那背包旅行,为什么会叫“背包旅行”呢?当然也是和你肩上“背着的包”脱不了关系咯!


话说我在去台湾旅行时,背了一个65L+15的骆驼牌背包(超不舒服又不耐用背包),对于身高不到160cm;体重不到50公斤的我来说,背在身上它算挺庞大的,后面看来几乎遮去了我超过三分二的体积。也因为这个“庞然大物”让我在台湾发生了一些趣事。。。


台湾有个很奇怪的现象,在其他国家总是轻而易举就看到许多背着大包包的背包客,尤其在机场、车站这些地方,可是在台湾我却没看到过这样的背包客,所以背着大背包找旅舍、搭地铁的我成了当地的一个异类。



刚抵达台湾的时候还好,背包还有很多空间,可毕竟我在台湾旅行+换宿将近一个月,随着在台湾的日子渐长,背包所剩的空间越少,体积也越大。到我离开台湾往机场出发的那天,那个背包可说是被我发挥得“淋漓尽致”了。。。背上它走在路上,其实是一件挺危险的事,因为只要有人不小心钩/拉一下我的包;或者遇上那个看我不顺眼的家伙,只要用他/她的小尾指往我肩上轻轻一推;请不要不要惊讶,下一秒我会四脚朝天的“躺”在地上,并且手若没有穿出背包带绝对爬不起来。。。


在台湾的最后一天,我背着我的“小骆驼”,吃力地从旅舍走去附近的地铁站。这个地铁站,需要搭升降机下底层。当天的升降机比较挤,忽然我感觉到有人从我的下面往上兜了我的背包一下,很自然的我随着那股力量的方向寻找它的主人,并看向她。站在我旁边的阿姨可能出于好奇,用手秤了一下我背包的重量,被发现后带点尴尬地笑问“很重hoh?”。“呵呵!对啊!很重!”



我在地铁中转站的时候,搭手扶梯去搭另外一辆往机场的地铁。在下手扶梯时,身后两个男生边聊边走在我后面。其中一个往前看时忽然发现我的 “庞然大物”,并很大声的“哇靠!!!”了出来,可想而知他被吓到的程度有多大!也就算了,过后他竟然一直跟他的朋友在我的“背后”议论纷纷,简直把我当聋子!真的是。。。。WALAO EH!!!!



在地铁里人多没找到位子,而且要卸下那个背包真的有点麻烦,就干脆一直背着。忽然有个青年竟然让座给我,我说不必了,他还是坚持。他的好意,我就领了,可是。。。。年轻的我。。。竟然被一个青年让座。。。想起来还是觉得有点尴尬,唉唉!不过,台湾男生的可爱,还是值得赞赏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