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星期六

基督城-饥寒交迫的第一天


Thursday                                                                                                                 19 May 2011                                                         
                                                                《饥寒交迫的第一天》






差一点,我就放弃了这个打工渡假。。。

出发之前,家里两老太担心了,一直要我放弃这次的出行,让我心里愧疚极了。这还不是最糟糕的,最坏的是:本来计划好了53 号从大马飞澳洲,停留几天走走才再飞往纽西兰的奥克兰,所有背包客栈及机票都订好了,却在上飞机的前一天生了重病没去成,白白花了好多冤枉钱。说没有萌生过就此放弃的想法是骗人的。。。无论如何我还是重新买了一张518号一个人从大马直飞基督城的机票。

十多个小时困在飞机里真的很折腾,519号抵达基督城,心情并没有特别地兴奋,反而很淡然。另外一个问题来了,之前在网上查到该怎么抵达我订的住宿的资料,全派不上用场了。原因:基督城最近经历过大地震,市中心有很大一个区域被封锁了,市区巴士也改了路线。路在口边,只好到处问人了,还好基督城的人都很热心,经过一些人的帮助下,拖着+背着笨重的行李,转了两趟巴士再走了好几条街才抵达了我所订的背包客栈。

Check in后根据柜台说的,走去超市找吃。另外一个问题:我将我的厚外套遗漏在大马忘了带,只有另外一件薄外套。我走了一个小时,天色都渐渐暗下来了都还找不到所说的超市,又饿又累,而且我的薄外套根本不足以抵挡基督城入夜后起风的秋末。最后只好放弃,回到背包客栈吃自己带过来的饼干milo当晚餐。

一个人,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而且这个城市已满目苍痍,让我觉得好茫然,我好像完全迷失了方向,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