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星期二

秋季武陵农场、福寿山、石门山裳枫观山趣(四)之最难忘美丽的台湾




石门山

整段台湾的行程里,到后来才发现,最深刻的感动,让我最感觉深触心底的其实在行程的最初就出现了,那是在武陵、福寿这短短的三天两夜的行程里。最难忘、最撼动我心的,不是福寿武陵本身的美景,而是附属的“那夜”星空及“反正经过,顺便去走走”的-石门山

我本以为离开福寿山农场,就该是这三天两夜山居裳枫之旅的结束了,岂知更精彩的还在后头呢!上山辛苦,下山更痛苦。回程的路是要继续上一段山路才开始下,对于容易晕车的人来说,这个过程真的莫名的难捱。一路上按捺住充斥着胸口的闷气及不舒服,心里头不禁自问:“我为什么把自己托进这样的窘境,跟着大伙儿走一般又交通方便的景点不就好了,干嘛那么自找苦吃?像这种这么高的山,我以后都不想再来了,一辈子尝过一次就好了!以后都不要了!”。可是谁知道,当我离开了这里后,回想起整段旅程最怀念的却是这里,竟然笨得有机会的话想再折磨自己一次。不过若有选择的话,我宁愿用爬到,自己爬上去,也不想坐车子上去。


石门山回来后,让我想爬马来西亚神山的念头变得很强烈,我一定要去爬神山!我们发觉台湾的山很容易爬,难怪台湾那么多人那么爱爬山。为什么说台湾的山容易爬呢?台湾有很多高山,可是路都开到快接近山顶了,所以只需轻轻松松走个几百米就能攻顶了。不像很多马来西亚的山,从山脚开始爬。我和心宜还很猪头的笑言,我们要冬天看到大雪山的雪的话,秋天就得开始从山脚慢慢爬,爬到攻顶时刚刚好是冬天可以看到雪,哈哈!


车子爬到一个休息站的时候(不到叫什么名字),本来就胸口闷闷的我,在洗手间听到某个游客拉肚子的声音终于再控制不住吐了起来。还好一整个早上都没吃什么东西,所以只是小吐,吐后人反而舒服多了。休息站附近能看到美丽的云海山景。然后我就开始发疯似的猛拍照,因为那么辛苦才爬到那么高,而且我就干粗当作这可能是我一辈子就那么一次,以后很少机会与高山有那么近距离的接触了,有机会我也不想在折磨自己(我当时是那么想啦!)。为了不让自己因为错过任何一个画面而觉得遗憾,也不管天寒地冻,没有戴手套任由手指被冷风直吹着而冻僵了也要拍!





  
之后车子走了一小段后停在山路边,然后我们就往上爬。心宜看上去真的很冷很冷的样子,因为她听到还要走一段山路,脸有点垮了下来。而我反而兴奋了起来,一定要攻顶方甘心。都已来到这个程度了,就在这里打住,多可惜啊!以后回忆起,我一定会觉得很遗憾的。我不能让自己有这样的遗憾!“不然你在这里休息等我们吧?”不想强人所难的我这么建议着。点头同意的心宜最后还是跟了上来,哈哈!这样才对嘛,千万别让自己有遗憾的可能!



爬上石门山,成功攻顶后那种感觉真的很棒!在山顶还有一班uncle在呢!看我们一副很冷的样子,有个uncle还跑过来,打开相机给我看他们刚才在山顶拍的照片。估下我看到什么?照片里有个阿伯(应该就是他们其中一员)赤裸着上半身在寒冷的山顶洋洋得意的摆pose,哈哈!我开完笑道“怎么只是上半身而不是全裸,那才够意思。” 那群uncle竟然很high的说“我脱了你是不是敢看?你敢看我就脱! 不敢不敢,哈哈!”过后他们还很兴奋的一直跟我说他们今天的战绩,从哪里哪里爬过来,要爬去哪里哪里等。。。好好动的阿伯们。。。

在石门山我们能眺望合欢山系及一些忘了名的山,感觉被群山包围那样。我是第一次那么近距离、那么靠近大山。感觉好壮观!




太阳越来越底,我们赶紧往下山的路。秋天的台湾总是天黑得早。当我们往下山的路时,看到了真的很美很美的画面,那画面就像是中国的山水画那样,美丽而梦幻得那么的不真实!原来小时候画的绵延山群是真的,原来山水画的意境也是真的!天!太美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