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星期三

秋季武陵农场、福寿山、石门山裳枫观山趣(二)之那夜观星武陵




因为米堡有携带式煤气炉,所以我们的晚餐是DIY的,自煮泡面+茶叶蛋+罐头,其实还蛮好吃的。


在武陵山莊check in的时候,工作人员告知晚上在富野渡假酒店有一场音乐会及观星活动。我在武陵过了一个很美好的夜晚,现在每回想起那夜,依然觉得有点怀念。因为我再遇不回那么漂亮的星空。


 武陵农场入夜之后气温也随着降低,我们往富野渡假酒店的时候,看见温度版显示只有8度摄氏。
音乐会是由小提琴、笛子及钢琴混搭奏出的,有西方古典音乐,也有台湾民谣。个人还蛮enjoy的。由于听众多数都是来自台湾各地的老一辈(我才当时应该只有我和心宜是外国人),当演奏当地民谣的时候,许多啊嘛阿伯都跟着一起唱,感觉场面蛮温馨的。而且许多啊嘛阿伯的歌喉都很好,唱起歌来真真好听呢!一点也不像我在结婚喜宴上听到那种只有唱的人自己很陶醉,别人却想捂耳朵的歌声。很快一个小时就过去了,音乐会也在台湾民谣中结束。



接下来是观星讲座,然后就是到只有八度的户外观星。。。观星讲座还没开始,人就跑一半了。而我们就是一半人数里的其中一员,参与观星的游客都得到一个观星盘。。。观星的讲解老师讲得很生动有趣,也让我听到了很多新鲜的观星用词,才知道原来看星星也有这么多学问。什么观星盘啦、夏季星空啦、秋季星空啦等等等等的。


当我们到户外观星的时候户外其实完全没有光,也没有街灯,真的是黑麻麻一片那种,前面有人没人,距离我多远我完全估计不到,只是靠感觉往前走,还真怕会摔跤!据星座老师透露,今天是这整个星期以来天空最漂亮的一天,抬头一看的确不假。头上顶着的那片星空,是我这二十多年来看过最密布繁星的一片,眼前的景象就像是只有在书本或画里才会出现的画面一样,而且还能看到银河呢!
可能是当天天气好及没有外来光线阻挡,流星出现的频率好高。在星座老师讲解的时候,有人喊看见流星,有几个人看见了,可是我没有L


讲座完毕后,我们找了个远离街灯的位置停好车后开始等流星。我们三个都看到了流星。


今夜星空,在我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