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星期五

悠游换宿台湾一个月:桃园机场---台北-大呈稻码头看花博开幕烟花




06/11/10

四个多接近五个小时的机程后,终于抵达桃园机场了。因为没有申请宝贝机,在机场拿来背包,办了张预付卡,就搭客运往台北车站出发了。我们搭的大有客运全票90元。在机场有很多客运公司,为什么选大友?因为它是最便宜的,哈哈!

旅游小贴士:
桃园机场出口出来之后,一直往左走就会走到许多通讯公司的柜台。Passport给他们复印就可以了申请了。

若在台湾逗留久的话,建议办一张预付卡或电话租借服务(100元一天)。在机场办的预付卡,优惠比较多,接国际电话免费。而且比马来西亚的roaming便宜。


Double booking ??

到了台北后,就往之前预定的青年旅舍Hostes Camel’s Island
Shida
check in。顺利找到后,民宿负责人却告知发生了Double booking,替我们换去附近的另外一间旅舍-Camel Oasis。骑虎难下,就只好答应了。本来定了六人通铺的,过后他给我们一间二人通铺。算是因祸得福吗?
是真的因为double booking才换掉我们的房间吗?答案见仁见智咯!





   大呈稻码头看烟花







先特别说明,以上放的照片,不是在大呈稻码头花博开幕时拍的(那是因为下雨,我一张照片都没有拍),而是在日月潭的音乐节(烟火节时拍的,只是先放几张上来点缀一下


来到台湾真正的第一站是到大呈稻码头看花博的开幕典礼-烟花!很扫兴的是,我们才到台湾的第一天就碰上了下雨天。

烟花放了好久,持续了超过半小时。而我们呢(我,我的旅伴-心宜,还有另外两个我的台湾朋友)在雨中站了一个多小时才等到第一颗夜空中散开的花火。若问我当时对烟花的记忆,说真的我不是很记得了,反而比较让我有印象的是当时又饿、又累、又湿、又拥挤的疲惫与狼狈。


可能是下雨的关系,花火的烟幕弥漫在空中导致之后的烟花被遮住了,偶尔之听到声音,看不到花火。无论如何,这是我看过持续了最久的一场烟花,真的看到脖子都酸掉那种。

因为下雨,而且又饿又累的关系,没有心情拍照。我那重死人的单反相机一直躲在包包里折磨我的肩膀。




烟花结束之后,大概十一点多才去吃晚餐。我们去吃了台湾人说的“吃到饱”。吃到饱,很顾名思义,就是给了一个固定价钱后,可以一直order, 是烤肉跟一个火锅。有点类似我们马来西亚的Buffet Barbeque steamboat ,只是我们的是自助的,台湾的是看menu order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