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星期五

悠游换宿台湾一个月:台湾秋天天气

     第一次发觉阳光的可爱

    难得太阳露脸了


台湾秋季天气

台湾秋天的时候,温度都是在二十多度,可是对于在四季如夏的我们来说实在很难准确知道他们所谓的二十多度到底有几冷,你去问台湾人咩?他们跟你说“现在这里很冷了!!”,但大家对冷的能承受度又不一样,会失准。

我就自己agak(估估下)秋天大概是我们这里的高原-金马伦或云顶这样的冷咯! 结果我错了,没有想象中那么冷,大概像是我们这里连续几天的雨天那种温度,远不及云顶/金马伦入夜之后的冷。



很多资料都显示说秋天是游台湾最好的季节,秋高气爽。我就又以为秋天就是冰凉爽的气候,结果我一错再错!,因为秋天一点都不也不爽。不干皆因秋天很多时候都在下雨,湿湿的,而且它的雨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就瞬间倾盆而下了。不爽是因为他们秋天要下雨时比较迹可寻,因为很多时候就算不下雨,天空都阴阴霾霾的样子(让人很难预测什么时候会下雨),搞到我心里也跟着阴阴霾霾,无精打采的。

抵达台湾后,连续几天都看不见太阳,整个城市暗暗沉沉的,衣服洗了也凉不干,那个时候就特别想念以前在马来西亚最不喜欢的阳光,还有衣服晒干收回家时还闻得到的阳光味道。那时候反而不喜欢下雨天了,好渴望再看见阳光,感受它的温度。

无论如何,台湾天文台的天气预报比起马来西亚可说是奇准的,根据我个人的经验,它的准确度高达90%。所以想知道天气,看他们的天气预报比较好。台湾的天气预报比较少发生明明电视新闻预报明天是阴雨天,结果却太阳高高挂的情况
 
 
 
 
 
 
 
 
 
 
我们是怪胎?? 
 
我们去看花博开幕的第一天晚上,发生了一个很好笑的情况。话说那天下雨,我们两个初来乍到,可也没有觉得很冷,就换上t shirt短裤+人字拖鞋,就出门了。结果在人群中我们很casual的装扮结果反而变得很“标新立异”,因为只有我们两个穿那么“清凉”的“夏装”出现在下雨的秋天。。。大呈稻码头的其他人全部穿得像冬天那样,而且很多连帽的外套还有毛毛的呢!别人看到我们,一定在想“这两个不懂从那个乡下地方冒出来的怪胎”,哈哈!

我们却一直在纳闷,奇怪明明我们生长在热带国家,应该是我们很怕冷才对,结果反而。。。到底是我们很耐冷,还是他们很怕冷???我们是怪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